[正泰]闻到味道的南俊(END)

名字取自“看见味道的少女”

然而我没看过那电视剧

伪现实向

_
01

金南俊没跟别人分享过这件事情。

148的智商在很小的时候就体现出来——他知道自己的与众不同,即使并没有人向他提及这一点。

但是他一开始就把自己保护得很好。

金南俊能闻到情绪的味道。

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他已经适应了这个能力二十多年,并且在脑子里为此建立了一门学科。

一开始金南俊认为情绪这回事应该每个人都差不多,开心就应该是阳光晒在被子上的味道,不开心就是阴雨天憋闷的空气的味道。

直到上学后他才发现,每个人的情绪都有不同的味道,而他之前的猜想不过是因为家人的情绪的味道都很像。

情绪的味道往往在成长轨迹中有迹可循。他曾经有一个同学因为小时候很喜欢吃烧烤,兴奋的情绪就表现出一股强烈的孜然味。

也与性格相关,性格好的人情绪的味道往往比较舒缓,而性格不好的人就算是开心的情绪闻起来也有些刺鼻。

后来进了公司当练习生,这个能力变成了帮助他趋利避害的工具。

再后来有了七个人的家庭,研究他们的情绪成了金南俊的新晋兴趣爱好。

他最先对名叫金硕珍的大哥产生好感的。

在还没出道的时候,金硕珍就喜欢早上拿着一包零食,在练习室里挨个投喂弟弟们。每当这个时候,金南俊就会闻到一股面包的香气。

那种刚从烤箱里拿出来,柔软蓬松而又甜蜜的味道。后来他知道这是金硕珍开心时的味道,至于金硕珍为什么会因为投喂弟弟们而产生满足感,他也不知道。

然后是金泰亨,他的愉快是新鲜的草莓夹杂雨后泥土的清香。釜山line的愉快是海风和阳光交错着的温热气息。郑号锡开心时的味道好像是光州的什么面的气味,而闵玧其,他的开心和他的床闻起来一样。

金南俊的世界比别人多了一层感知,但他并不为此感到困扰。

这样的想法在田柾国喜欢上金泰亨之后荡然无存。

02

他最开始不知道那是什么。

很强烈,像是某种烈日下盛开的花的香气,在田柾国身上若隐若现。

“柾国最近换了什么香水吗?”金南俊试探道。他也不是很确定,有时情绪的气味很容易和真正意义上的“气味”混淆起来。

田柾国抬起手在手腕腋下都嗅了几下,迷茫地对金南俊摇摇头:“没有啊,哥闻到我身上有奇怪的味道吗?”

“没事,”他打着哈哈,“可能是其他什么香薰的味道吧。”

兔子眼睛眯起来,使劲吸了几口气:“没什么味道呀。”

“也许我闻错了。”金南俊说。那股气味一瞬间又淡得似乎被稀释到几乎不存在,很少有这种跳动不定的情绪吧。

田柾国似乎对这件事很执着,提着自己衣服领口又仔细闻了一遍,脑袋都快埋进T恤衫里。“还是说我没闻到?”

“V哥你闻一下有没有什么味道。”他一把抓住路过一旁的金泰亨就把脖子凑了上去。

啊。金南俊吓了一跳。那种夏日花的味道忽然迸发出来,把人震得脑壳都发晕。

金泰亨仔细就着田柾国的脖子闻了半天,露出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柾国你多久没洗澡了?”,然后还装模作样地咳嗽两声以示冲击性。

“泰亨够了。”金南俊看田柾国整个人都有点懵了,忍不住出声阻止了金泰亨的即兴演技。

金泰亨那张脸上可能有什么开关之类的,一瞬间就换上了一个讨喜的撒娇笑容,揉着田柾国还带着点婴儿肥的脸颊说:“我开玩笑的,柾国身上可好闻了。”

后来田柾国是怎么掐着他哥的后颈逼他道了歉,金泰亨又是怎么把兔子顺了毛,金南俊都没注意了。

那种气味到底是什么呢。金南俊遇到了有生以来最难以捉摸的味道。

队伍里的成员们都很容易了解。忙内line的三个人在家里简直不知道表情控制为何物,开心与不开心都能在脸上写个七七八八,金南俊的能力几乎没有用武之处。

往上数的三个哥哥也许有时候情绪不那么外露,但好在互相都真诚,心里有什么事情,关起门来说一会儿,也就没什么事情了。

况且金南俊有自己的能力加持,成员的情绪在他这里几乎是没有秘密的。他为此感到庆幸,这样就可以尽可能地照顾到所有人的心。

而田柾国这一次让金南俊感觉有点头疼。

夏日花味道的踪迹像童话里的精灵,完全没有逻辑可循。有时候在舞台上都会很浓烈,有时候田柾国自己看着手机也会突然有夏日花的味道。

金南俊觉得队伍里的老小有了心事。

某一天的早餐桌上恰好只有他和田柾国两个人。

进餐过程中金南俊就忍不住频频去瞟田柾国。而老幺不知道是装的还是吃得太认真,低着头啃面包,一句话都没有。

“柾国啊……”金南俊清了清嗓子,久违地摆出一副队长的严肃样,“有什么想要跟哥哥说的吗?”

田柾国半口面包还塞在嘴里没咽下去,抬眼看着莫名发表奇怪言论的哥哥,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这哥该不会是发现了我偷翻他小电影的事情吧。他艰难地把那口面包咽下去,“没什么事情啊。”,故作真诚地睁着大眼睛与leader对视。

可能是做贼心虚,也可能是自然而然地想起了某些哥哥们一直躲着他看的东西,田柾国的耳朵尖隐隐泛红。

最主要的还是说谎的味道。田柾国可能是个天生的乖孩子,每次说谎就会有淡淡的木屑香。但是现在这孩子在对他隐瞒着什么。

“真的?”金南俊有些失望。这种感觉像家里最小的孩子忽然背着你交了个女朋友,心里有点别扭,但又不能对他说什么。

于是他也没打算再去深究,仰头灌了一口牛奶,随口道:“莫非有了喜欢的人?”

夏日花的气息在房间里蔓延开来,浓郁得似乎连他刚吞下去那口牛奶都带着花香。

田柾国低着头没有看着哥哥的眼睛说话,稍微摇了摇脑袋,表情很平静:“没有,哥为什么会这样想。”

木香和花香交错,金南俊垂着眼睛没有接话。

饭桌上的气氛一下凝固起来,卧室那边突然传来一阵听起来很糟糕的声音,似乎有人摔了一跤。

被绊倒的是金泰亨,先发话的也许是障碍物。郑号锡似乎是还在睡梦中不太清醒,嘟嘟囔囔地骂了一句“呀金泰亨你给我好好走路啊”。

然后就听到金泰亨跌跌撞撞地往餐厅这边来。

他扶着墙站着,眼睛还睁不太开。田柾国问:“哥摔疼了?”,金泰亨也没回答,只是顶着一头鸡窝样的头发,冲提问的人露出一个傻呵呵的四方嘴。

夏日花的气味莫名和草莓味很配。

金南俊想了半天才恍然大悟。

我简直是上帝视角。他厚脸皮地夸了自己的大脑三秒,笑容不小心渐渐变态。

03

那两人之间的关系他没认真过问过,一直保持着睁只眼闭只眼的状态。

后来队伍里的其他人也慢慢发现了什么。

“柾国和泰亨两个人不会太亲了吗?”郑号锡忽然凑到他耳边说。

金南俊抬眼往两个小孩在的地方望过去,那房间门半掩着,看得到金泰亨的背影和田柾国伸出来的手臂。

肉眼可见的skinship主要存在手部,这几天他们两个好像在谋划一些什么,常常两个脑袋凑在一起研究一本书。

是有点奇怪。但是南俊还不想动用英明神武的大脑去思考一个外星生物和一个幼稚小孩的脑回路。“还可以吧。”他回答郑号锡,“那两个孩子不是本来就背着我们有很多小秘密吗。”

况且田柾国还喜欢金泰亨呢。他在心里默默加上这一句。

自从开启了上帝视角,他才注意到原来田柾国在他最亲的那个哥哥面前几乎满身破绽。

不过金泰亨到底知不知道?

金南俊怀疑这个自己带大的孩子其实早就看出端倪。他只是有点四次元,又不是傻。

“说起来好像除了柾国没人看过泰亨的个人技吧?”朴智旻在一旁划着手机心不在焉地搭话。

“……原来他有个人技啊?”

“……”



“那个?”金泰亨在饭桌上忽然被点名,嘴里还塞得满满的,瞪大了眼睛,“一个打招呼方式而已,柾国和硕珍哥也有啊。”

莫名被卷入事件中心的金硕珍急于把自己摘干净,语速有点加快:“你小子说什么呢,跟你们那个比起来我那个算什么,田柾国这兔崽子两分钟就决定了一整套动作但是你们好像磨了快两周吧?说起来打个招呼有必要打一分钟吗?”

“不觉得很酷吗?”田柾国为自己正名,“那个还挺复杂的,我们现在在编简单一点的版本。”

如果说有哥哥本来有点想加入进去的话,这个时候彻底没声了。谁要跟你去记这么多鬼东西啊。

大概也就只有他俩了。

现在已经是秋天了,可是夏日花的气息完全没有减退。从前可能因为田柾国自己也不了解自己,情绪总是有点来来回回的,花香也不稳定;但是现在夏日花已经铺满了一整个原野,很强烈地盛开着。



“哥,柾国跟我表白了。”

上来就是一个直球,金南俊有点吃不消。“诶?”

金泰亨五官开始皱在一起,挤出一个非常不屑而质疑的表情:“哥那么聪明不应该早就察觉到了吗。”他故作镇定地晃了晃腿,“连智旻都猜到了。”

他的情绪有点压抑,房间里的气味都闷着,金南俊松了松领口,呼出一口气:“你不用紧张。”他停下来想了想措辞,“我不会……有意见。”

我是说,我会保护好你们。金南俊想,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吧。

“但是想好了吗?”以后要是分手了会很尴尬吧。

金泰亨直直对上金南俊的眼睛,神情是很少有的那种正经。他每次摆出这个表情金南俊都会有点被他气场压制住的感觉。

虽然最经常出现的是脱线的形象,但是金南俊一直知道,金泰亨的内心有时候甚至比几个哥哥更强大。

“想好了,所以只是来告诉哥的。”金泰亨说。

空气中是他最平常的味道。

不对吧。金泰亨明显的情绪波动为什么没有体现在味道上?

金泰亨喜欢田柾国,但是金南俊这段时间也没在他身上发现新的味道。

金南俊想了想,忽然吃了一惊。

这个气味是田柾国的味道。无关情绪,只是田柾国本人身上的气味。

金泰亨平时就是这个气味。现在回头想想,他本来好像不是这样的。只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了田柾国的味道,或许是潜移默化,又或许是久远得金南俊都记不清了。

这是他的喜欢。

我的天。金南俊很惊讶。

金泰亨的陷入,比田柾国早得多。

04

PD大人下了命令,说正泰两人的互动最好还是管制一下吧。

金南俊对此表示点头同意。自从在一起之后,这对队内情侣几乎不分场合地连在一起,感觉不是粘了胶水就是连体婴儿。

隐约觉得网上那些女孩子脑补都快脑补得和实际情况八九不离十了。

再说了,保护队内多数人的眼睛也是很重要的。作为墨镜担当的队长,金南俊觉得自己责任重大。

脑内预想是很轻松,但是等到两个人真的坐到他面前,乖巧地看着他等他开口的时候,金南俊就于心不忍了。

你见过毛茸茸的小动物讨食吃的样子吗?大概就是那种感觉。

犹豫一番之后,金南俊最终还是把事情说清楚了。

忙内抿着嘴一时没有发言。

金泰亨倒是接受得很爽快:“可以。”

金氏哥哥和田氏弟弟一起睁大了眼睛,对他的无所谓感到震惊。金泰亨的性格一直有点黏黏糊糊的,撒娇的时候闻起来甚至就像糖浆,金南俊还以为他得委屈一阵子才能磨磨唧唧地答应。

“但是以后出去我要跟柾国一间房。”金泰亨竖着一根手指厚脸皮地提要求。

脑子里已经超速的队长咬牙切齿地拍了一把这个弟弟的后脑勺:“想什么呢。”

田柾国凭借优秀的运动神经迅猛地拨开这位哥的手,抱住金泰亨的脑袋昂首挺胸:“打他干什么!明明是你自己想多!”

金泰亨也很配合地开始假哭。

我这是何苦作践自己。金南俊很无奈。

“而且我成年了哥。”田柾国气宇轩昂地发表言论。

怀里本来在假哭的金泰亨忽然就捂着脸嘿嘿嘿地笑起来。

两个红扑扑的脑袋瓜凑在一起,空气中弥漫着甜腻腻的恋爱臭味。

金南俊面无表情地想,我大概是瞎了才会觉得他们可怜。



最终也没有同意金泰亨那个超速的要求,为此那两个弟弟还委屈巴巴地抱怨了一天。

“啊,也不知道是谁答应我的要求又不实现。”金泰亨手撑下巴四十五度仰望窗外作忧郁状,故意把话往专心看书的队长那边说。

小男朋友在一旁附和着唉声叹气。

“够了吧你俩,又不是南俊能决定的。”闵玧其喝着水走过,踹了一脚装模作样的金泰亨。

田柾国非常及时且到位地给二哥飞了一个眼刀。【你干嘛踹他?】

闵玧其很不屑,并且充分表现在了表情上。【踹了怎样?】

【踹了我就……】然后田柾国用很狰狞的表情生动描述了他想给闵玧其的下场。

【吼,有本事你就来啊。】闵玧其挑衅。

这两个人一个冲冠一怒为蓝朋友,一个死守哥哥的尊严不松口,郑号锡看不下去,选择拉走了事件起因金泰亨。

金南俊看完了书也起身离开。

留下闵玧其和田柾国面面相觑,刚擦出的一点火星子熄灭了。

田柾国自暴自弃地往沙发上一躺:“哥我想吃羊肉串。”

“……过两天带你吃。”闵玧其选择妥协。

05

“泰亨又去跟朴宝剑玩?”朴智旻划着手机直播金泰亨的最新动向,顺手接过一根羊肉串啃了两口。

五双眼睛齐齐望向田柾国,空气忽然安静,甚至能听到金硕珍对着肉串咽口水的声音。

“嗯?”田柾国拨弄着自己盘里的肉,抬头不明所以地看着所有哥哥,“看我干嘛?泰亨跟我说过了啊。”

虽然有段时间了,但是每次听到田柾国叫“泰亨”,哥哥们还是要哆嗦两下。本来是怕这小子吃醋,但既然他都不怎么在意,哥哥们也不用担心。

狗屁!

几乎快被空气中的醋味呛到窒息的金南俊在心中嘶吼。

“咳咳咳……”可能是嘶吼得太厉害,或者是醋味太浓,金南俊真的被呛到。

“来来来不要吃太急啊……”大哥金硕珍亲切地递来一杯水,拍着他的后背给他顺气。

“谢谢哥……”他现在喝水就跟喝醋是一样一样的。

“诶,谢什么,举手之劳嘛……”说着他就顺走了金南俊盘子的一块烤肉。

你的目的其实是这个吧。金南俊再一次感受到了人间冷暖。

晚上金泰亨回来的时候,本来好好坐着看电视的田柾国瞬间摆出一副很严肃的表情。

“跟谁玩去了?”他压低声音逼问。

“啊?”金泰亨在玄关换鞋,闻言奇怪地看他一眼,“就宝剑哥啊,你不是知道吗?”

被戳穿的田柾国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因为他推掉我们的聚餐?”飞过去一个很犀利的眼刀。

哦哦哦,来了来了。哥哥们一致憋笑。

“呃……我去看一下那个编舞……”郑号锡求生欲很强。

“嗯我去给号锡哥参谋参谋……”朴智旻跟着溜了。

“哎呀上次那个词还没填完……”金南俊闻着空气里的醋味默默遁了。

“我……去煮点面……”金硕珍虽然不知道为什么要跑。

闵玧其还躺在沙发上安如山。

田柾国见他还没动作,回头看着他。【你为什么不走?】

“哦这个电视剧还有十分钟结局,等下……”话还没说完被金南俊联合金硕珍捂嘴拖下。

被拉到房间里面关上门,闵玧其才又获得了公民应有的言论自由权:“拉我回来干嘛?!”

郑号锡安抚:“你看那俩人就快爆发战争了嘛……”

“可我觉得我能在那战争里活下来并且看完大结局?!”闵玧其说话很有底气。

“……”

金硕珍金南俊带着朴智旻三个人一起趴门缝。

“嘘,哥你小点声,听不见了。”朴智旻打断他。

“他们说什么呢?”金硕珍蹭着门上下摩擦着寻找传音最好的地方。

“我听见柾国说什么‘稍微在意一下我’之类的……”朴智旻嘟嘟囔囔,脑袋和金南俊的下巴撞在一起。

“泰亨说‘没有xxx你啊’,中间那个词听不清……”

“柾国说‘你下次再这样我就xxxx你了’。”

“嗯……嗯?”金南俊觉得这个对话怎么再往奇怪的方向转。

朴智旻继续实况转播:“泰亨说‘你稍微注意一点啊’。”

“柾国说‘你知道你这个样子有多xxxx吗’。”

“泰亨说‘啊,不要,等一下’。”

“柾国说……”金南俊毅然决然捂住了朴智旻那张念课文一样说荤话的嘴。

要说为什么他如此确定是荤话?

那要问他闻到的那股味道有多色气了。

今天的金南俊也为自己的超凡嗅觉苦恼着。

–Fin–

结束得非常突兀

越往后画风越不正常

评论(76)
热度(6764)
  1. 共2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巫山一赴 | Powered by LOFTER